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.50可能會成為最後一輛類比世代超跑

0

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.50

Gordon Murray終於公布了第一張超跑T.50的官方照片,這輛認定為經典的超跑作品McLaren F1的後繼車,同樣採用相似的三座設定,即將為街道用車樹立最高標準,以最先進的科技與最不容妥協的空氣力學打造超級跑車。
 

t50 logo

設計師Murray如同之前訪談的一樣,他在車輛後方安裝了400mm尺寸的「地面效應產生裝置」 - 或是你要說它是「風扇」,那也是可以。它附屬於這輛車非常獨特又複雜的空力裝置系統,能夠持續的將車底的空氣抽除,同時也利用特製的通道連結後擴散器,清除車尾渦流以達到降低風阻的效果;這個風扇系統同時也會連動車輛下方的閥門與車尾的襟翼,讓T.50能夠產生比1970年代BT46更好的地面效應性能,大幅提升抓地力並增進車輛操控性能。在高下壓(High-Downforce)模式中,這套複雜的空力系統可以增加多達30%的下壓力,而切換到高流線(Streamline)模式時,這組風扇系統也夠有效降低多達10%的風阻,以提高直線速度。
 

T.50-aerodynamics-diagram
從示意圖中可以看到這組風扇系統相當貪心,它同時要擔負下壓力、車底真空以及車尾渦流等多種功能。

Murray預期最終在T.50完工發表的時候,車載空力模式將可以提供多達六種選項,來適應各種不同的操控情境需求,他表示其中最強的模式就屬於”V-Max Mode”,當”V-Max”模式作動的時候,車上搭載的48V輕油電系統會為引擎增加boost,產生最大達700匹馬力的輸出,而我們也別忘了 Murray並沒有打算為車上的V12引擎用任何方式增壓。
 

T.50 Section through the diffuser - Fan OFF
Murray預期在T.50完工發表的時候,將提供多達六種空力模式來適應各種不同的操控情境需求。
T.50 Section through the diffuser - Fan ON

T.50將車重設定在相當驚人的980公斤,Murray唯一的目標就是將這台車打造成最純粹、最極限駕馭的終極道路用車,因此T.50的引擎也將會採用輸出高達650匹馬力的3.9L Cosworth V12引擎,在最高轉速12,100rpm的時候擁有450 Nm峰值扭力,並且使用後輪傳動配置;並且最重要的,它配備了六速手排變速箱。
 

vcsprasset-3454091-103135-e3d9684e-c0b0-4b6d-a591-b87f9c0d1834-0-1559737430
一句話就夠: 六速手排變速箱

Gordon Murray Automotive預計在2020年開始與F1車隊合作,進行實際的物理風洞測試,以驗證這套風扇系統的理論實踐值,T.50的設計行程相當緊迫,他們希望在2020年的三月後就確實完成空力測試,並且在五月前就修正完畢並公開發表,進入準量產階段。Gordon Murray Automotive表示最初下訂的尊榮車主將能夠在2022年一月就可以收到包裹,當然前提是一切都順利的依照Gordon Murray計畫完成。
 

「我們極盡專注的為T.50打造最純粹的設計,客觀的來說我們正在執行一個世界最新的創新工程,以及一組全新的可變式車底空力系統。」 Gordon Murray說道。「而我們也將會在五月時向世界展示完成設計的T.50超跑。」
 

03
T.50將會是McLaren F1的精神後繼車,而在這之後我們要見到”舊時代”的內燃機超跑只會更加困難。
<<想說些什麼嗎?歡迎加入Channel-auto汽車頻道社團>>

關於作者

分享此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