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臺幣190萬元起 全新世代Volvo V60正式上市

0

沃尔沃全新V60外观

採用SPA模組化底盤的全新Volvo V60正式於國內上市,不但傳承了Volvo最引以為傲的旅行車歷史,更將北歐設計美學發揚光大,並大幅強化主被動安全系統。國際富豪汽車共導入三種規格,T4 Momentum、T5 R-Design和T6 Inscription的正式訂價分別為新臺幣190萬元、225萬元及275萬元。

10

全新世代Volvo V60採用與家族90車系相同的SPA模組化底盤,較前代車型擁有更大的車身格局及更加寬廣的車室空間,全新V60車長達4,761mm,比起上代車型增加126mm,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1,850mm與1,437mm,較前代車型更加修長,重心也更低。而2,872mm的越級軸距更創造寬廣的車室空間,後座腿部空間大幅增加44mm,徹底改善前代車型的空間問題。

3

此外,旅行車最受車主喜愛的空間機能,也在SPA平台放大後的車格獲得顯著提升,滿載五人的標準行李廂容積從前代車型的430公升,一舉進化為529公升,搭配 6/4分離後座椅背設計,提供彈性的長型物體通道,讓日常不論是工作或是遊憩都能輕鬆滿足。

2

全新Volvo V60的外觀更加流線寬扁,呈現出獨特的運動風格。全車系標配LED頭尾燈組及家族識別雷神之槌日行燈,車頂配備有鋁合金車頂架,搭配優雅修長的車側身線,讓跑旅風格更加顯著。

「以人為本」一直以來都是Volvo造車的設計宗旨,全新V60車內配置依然維持家族車系風格所標榜的斯堪地那維亞式豪華,在簡約的鋪陳中依然強調細節方面的講究。中控檯搭載的9吋觸控螢幕略為向駕駛傾斜,並將車內絕大多數的控制及設定功能整合其中,而空調出風口則用上金屬材質修飾,在車室的居家風格中營造出高科技質感。

4

而12.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可顯示導航、多媒體及行車資訊等,全車系也標配Volvo最受好評的PA II智慧駕駛輔助系統、CleanZone純淨車室系統、CZIP遙控循環換氣科技與IAQS車室空氣品質監控系統等等,凸顯出以人為本的設計本質。

6

為了強化操控性能與行路質感,全新V60特別大幅提升避震器上座的強度,(480N/mm→800N/mm),並降低阻尼回彈及壓縮比例,前鋁合金雙A臂增加外傾角與剛性對應激烈操駕的轉向性能,並調整前束角強化煞車穩定性等。而T5 R-Design則搭配Sport底盤,車高再降低12mm,單筒式避震器與更為硬朗的彈簧、防傾桿設定,造就更鮮明的駕控特色及更敏銳的懸吊反應與支撐性,擁有更加運動化的動態表現。

9

目前所引進臺灣的全新V60共有三種動力系統可供選擇,入門車型T4 Momentum搭載2.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,擁有190hp/30.6kg-m最大出力;T5 R-Design同樣搭載2.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,最大出力則達到254hp/35.7kg-m,兩款動力規格均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。而T6 Inscription則採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架構,以一具253hp/35.7kg-m的雙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搭配87hp/24.5kg-m的電動馬達共同驅策,純電行駛續航力達50公里,百公里加速5.4秒。

8

The New V60全車系標配Volvo IntelliSafe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,整合「預防安全」、「駕駛輔助」與「安全防護」三大面向。廣受消費者肯定的City Safety 能有效偵測前方車輛與行人動態,以主動煞停介入,避免碰撞發生的可能性,大幅降低傷害。The New V60再次進化駕駛輔助安全科技,追加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暨主動煞車系統,當系統偵測對向有車逆向駛入己方車道且碰撞無可避免時,將啟動煞車並將車速減少至多10km/h,降低碰撞發生的傷害。而全新V60的整個車艙均採用等級最高的硼鋼所打造,搭配車內六具防護氣囊與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,能於碰撞時降低外力造成的傷害。

Volvo New V60規配表-1
Volvo New V60規配表-2
Volvo New V60規配表-3
Volvo New V60規配表-4
Volvo New V60規配表-5
Volvo New V60規配表-6
Volvo New V60規配表-7

全新Volvo V60建議售價:
T4 Momentum:190 萬元
T5 R-Design:225 萬元
T6 Inscription:275 萬元

<<想說些什麼嗎?歡迎加入Channel-auto汽車頻道社團>>

關於作者

分享此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